Ardeidae

-Brokeback Mountain断背山-

一部非常经典且出名的同性题材电影,当一部电影讲的是同性恋基本上就是Bad Ending,何况是上世纪的同性恋......

这真的是、非常、悲伤、的一部电影,讲的是上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的两个牛仔——Ennis Del Mar和Jack Twist——的故事

首先要说的是这是一部很美的电影,并没有原著那种粗犷的风格= =蓝天,白云,断背山,溪流,一顶帐篷,两个牛仔,二十年;彼此有着自己的生活,有妻儿有家庭,有见不得人的恋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再怎么样也割舍不掉的对彼此的爱,只能隔几个月抽时间去没有人迹的断背山

对这部电影我是真的不想揪剧情,它总是可以给人那种来自内心深处的难过,想哭但是终究没有眼泪【或者很少】QAQ

比较出名的镜头应该是衬衫杀,Ennis在Jack的房间里,抱着Jack死时(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穿的衬衫去感受他残留的味道,感受他再也拥抱不到的爱人——但是出乎意料地这里我并没有哭;但是当我看到Ennis的女儿通知他自己要结婚了走后他打开挂着死去的Jack的衣服的衣柜门,旁边钉着Jack生前寄给他的第一张明信片,Ennis伸手扣上衬衫的扣子时我才哭了出来——爱人已逝,儿女出嫁,最后的Ennis和最初遇到Jack时的他一样,一无所有;正如他自己所说——【反正我一无所有,倒也落个干净】

这部电影的叙事是很平淡的,但是就是能表达出那种触动人心的爱情

嗯私心提一下两个牛仔的亲吻吧,他们会捧着彼此的脸,最后Ennis会像放轻力气用角蹭人的牛一样用鼻子划过对方的脸颊XD

我真的爱死他们的吻了♥

最后肯定还是要提提演员,Heath Ledger,及后来的丑爷,饰Ennis Del Mar,Jake Gyllenhaal饰Jack Twist,两个以敬业著称的好演员,所以在演绎方面自然不言而喻

评分的话......客观来说4/5吧,毕竟至今仍有人不太接受同性恋;主观来说应该有4.6/5呢ovo

【我现在还是很难受......】

【刷屏抱歉】

【看到这里我敬你是条汉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