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eidae

【R76】The Trip To Nowhere

ACT 1
杰克·莫里森的葬礼来了几千人。
他们集聚在公共墓园里,中央有着一尊纯白色的天使雕像。各式各样的花铺了一圈又一圈,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人留下的泪水仿佛多得可以浇灌这些花到下一个秋天。这就像是一种权利,杰克·莫里森与生俱来的权利,他总是可以博得所有人毫无意义的祝福,可以牵动他们的泪腺和神经。
加布里尔攥紧手中安娜硬塞给他的花束。
这就是一种遗产。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纵使你多显赫的家室,一声令下定生死的权利,富可敌国的资产,还是没有什么不同,在一样的悲恸的哭声中迈向永世阴暗的墓穴。
带着所有人对你的爱,对你的恨,对你的愤怒,对你的不甘,抛一切于不顾,随着岁月在这样偏僻的角落遭世界遗忘。
他心中突然升上一股无名业火。
这是要有多自私的人才能做出的事啊,童子军。
如果这世上真有天堂,我希望你永远也不会去到。

"战斗不需要废话,没有智械想知道你们对午餐肉和压缩饼干的怨念有多大。所以,闭嘴,菜鸡们,举起你们的枪杆子,为了你们还能吃到明天的午餐肉。"
加布里尔实在受不了部下说个没完的话,在一天开会的时候这么教训到。暗影守望的成员很久都没有听到过他们的莱耶斯长官除了这样的例行教育之外更多的话了。就好像莫里森长官的死带走了他仅有的只言片语,把他的社交热情彻底埋葬在了那一方小小的土地里,那块墓碑之下。
加布里尔知道自己很残忍,剥夺了他们在这个充斥着硝烟和鲜血气味、震耳欲聋的枪炮和尖叫声的炼狱里为数不多的乐趣。死神终日虎视眈眈,而他甚至不允许他们讲个笑话。
但是他不想听。
就好像这些该死的噪音会扰乱他对他声音的记忆。

他在葬礼之后去了很多地方。
他去了殡仪馆,去了人事资源部,去了领导人会议,在街上巡逻会有镁光灯闪个不停。
他只是累了,疲于应付媒体的提问,疲于面对上司的嘴脸,疲于听闻新闻里满嘴的官腔。他甚至疲于回应队友没完没了的寒暄和同情。
于是只剩下沉默,沉默,沉默。
沉默到回忆在脑海中喧嚣出声。
没有任何一个人做了一件有实质意义的事。没有人和他一起去争取杰克那场任务的解释,所有人都忙着猜测,搬出他们一辈子积攒下来的阴谋论,没有人用行动去证明。
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在遇见杰克·莫里森之前,他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他只知道今后再也没有人会悄悄地为他做早餐,没有人会在工作报告下垫一张小纸条,没有人会满怀喜悦地向他行个军礼,仿佛今日的再见面就是昨天最伟大的成就。
他想了想,拿出两瓶杰克留下的生物立场。
加布里尔·莱耶斯显而易见地喜欢力量,痴迷于武力上的进步,不是指他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只是在那个天杀的贫民窟里,没有人愿意和你讲道理。一天的唇枪舌战不如五分钟拳脚相向来得痛快,血与汗混在一起的腥味才是生存的味道。如果半升血能换来一块半块面包,没有人会不肯,至少在那里,这是一桩值得的交易。
加布里尔拖出一个大木箱。
他不愿意和别人讲自己来军队初的经历,大家只知道他看不惯那个有所谓的文凭跑一千六百米都喘个不停的文书部眼睛仔。他当然不会忘记,那一天他拿着名单在新兵营点名时,那个一头金发从农场来的小伙子,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布料勾勒出他结实的肌肉漂亮的轮廓,啪地一声两脚并拢,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尽管努力收敛脸上的笑容,但止不住的笑意依旧从海蓝色的眼睛里溢出。
"杰克·莫里森,向您报道!"他说。
加布里尔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反光,那天的太阳明晃晃地刺眼。
他给枪支满满地装好弹夹。

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在遇见杰克·莫里森之前,他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如果有,他会说,在遇到他之前他没有生活。在那之后,也没有。

TBC

万年不更失踪人口回归
啊是的这次我开了个新坑√
电影《人工智能》AU(对就是那部裘花演的)
题目瞎起的主要只是为了缩写是A.I.(不你XD)
这篇可能是真正的R76了因为杰克和76不是一个人2333
还是不剧透了这一点以后再说吧orz
本来是想写那种文字游戏模式每一个选择都可以影响结局Lifeline那种
大纲我都码好了
但是我

大概是个长篇一个月两更,有多的话随缘(我觉得再多的希望不大)
毕竟高中狗欢迎催更www
剧情随缘码字随缘
是刀是糖见仁见智
我觉得很大可能是清水qwq
抱歉各位但是我卡肉可能可以卡十年qwqq
话有点多了希望大家会喜欢!!
蟹蟹你们!!!!
你们都是天使!!!!!!

最后感谢请我吃雪糕的 @Black-柴★彡

评论(1)

热度(19)